浪漫搁浅.

『星火燎原』简爱史

上一棒 @印笑 

下一棒 @不如吃片儿姜 

没想到写了一个晚上只有3k字,在这给大家道歉

抱歉拖了联文的质量


01.

我讨厌林彦俊。



我讨厌一个人笑起来嘴角边会有酒窝而且笑得还那么好看。

我也讨厌他总是不经意之间就可以让我脸红心跳面红耳赤。



所以我讨厌他。

02.

我和林彦俊第一次见面是在我十八岁生日那天。

父亲带给我我最爱的明星的周边,也同时带回来两个人——林彦俊的母亲和林彦俊。

对于父亲再婚一事,我其实没有任何想法,因为母亲去世的早,她没有给我留下印象。

父亲生怕我像家庭伦理剧里的女儿一样非但不同意还一哭二闹三上吊,所以还像是讨好我一样要送我一个毛绒玩具。

我拒绝了,我早就过了喜欢毛绒玩具的年纪,而且父亲想的剧情是根本不存在的,一哭二闹三上吊这样的行为很傻的OK?

我目光转向他身后的两个人。

“不介绍一下?”



林彦俊的母亲叫什么长什么样我记不太清了,但那时的林彦俊我现在都不会忘记。

少年的刘海柔顺地贴着额头,挡住些许眉毛,他的眼睛里有点点星屑,而他的脸上没有表情,嘴角没有勾起一点弧度。他穿着白衬衫,牛仔裤洗得有些发白,白色的帆布鞋没有灰尘,看得出少年很爱惜它。

那时的林彦俊浑身都散发着少年气。

03.

“我叫林彦俊,请多指教。”

少年清冷的声音传入我的耳中,把我神游的魂招回来。

林彦俊站在讲台上,丑陋的校服穿在他身上仿佛是高级礼服,他还是面无表情,可他就站在那里,也是一副美丽的画。

“嘿,林彦俊挺帅啊。”我的死党扭过头。

“是挺帅的。”我发自内心地点头。

她见鬼一般盯着我,“清高的大小姐居然还会夸人帅?”

“是除了他别人都配不上这个字。”

“啧啧啧,不得了。”她看透一切的眼神让我有些不舒服。

“闭嘴。”

就在我们拌嘴的期间,林彦俊安静地来到我座位边,再安静坐下。

“请多指教。”林彦俊嘴角没有一点浮动。



“喂。”趁老师没有注意我们这,我用手肘怼了下林彦俊。

林彦俊扭过头,静待我开口。

我撞上他的眼睛,却顿时失语。

那一双眼睛真好看。他的睫毛长而细,眼眸的颜色是纯黑的,像是黑曜石,不染一丝污浊。

“什么事?”他小声询问我。

我这时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我轻咳,强装镇定地说:“在学校不要说我们认识。”

林彦俊转回头,目光继续看向黑板,“我知道。”

和林彦俊把话说白了,我应该庆幸不用管这个麻烦了,可心脏却钝钝的疼。

我是有病吧。

04.

“你和林彦俊放学后一起回来。”

我的手机在口袋里抖了抖,拿出手机就看到了让人糟心的短信。

刚说要和林彦俊划分界限,现在就要和他一起回家,林彦俊应该是要把我当傻子看了。

死皮赖脸跟着他然后一起回来只是需要我无耻一点,但我有社团活动,等结束天黑了,林彦俊早就到家了,更别提什么一起回家。

我一直思考如何不失面子地叫林彦俊等我然后一起走,然后,老师讲的话我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放学铃欢快响着,我的心情就不是那么欢快了,我没想到想了一个下午我一句话都没想出来。

林彦俊收拾书包很快,就差拉上拉链背上走人。

“到操场等我。”我不敢去看他,利落地背上包跑出教室。

话我已经说了,林彦俊去不去操场是他的事,就算之后父亲怪我我也有理由甩锅。



部活时我心不在焉,人们的喧闹声很大,可在我的世界他们都被静音。

“啊。”我一时手滑,把手中的指挥棒抛向空中,指挥棒在空中划出优美的曲线,然后砸在我的头上。

“你今天怎么心不在焉的,是不是生病了?”部长连忙过来,帮我捡起指挥棒。

我揉揉被砸的地方,摇了摇头,在部长再三询问后,她勒令我赶紧回家休息,把我推出了操场。

我环顾四周,果不其然没有看见林彦俊的身影。

说实话我到底在期待些什么。

我轻叹一声,刚迈出脚步,手臂被一个人轻轻拉着。

“林彦俊?”

不错,林彦俊正站在我身后,右手拉着我的手臂。

“不是让我等你吗,走吧。”

是我的错觉吗,林彦俊的耳尖好像红了诶。

05.

吃完饭,我回到房间开始写作业。

五分钟后,我的作业本还是一片空白,是它最纯粹的颜色。

今天什么知识点都没听到……

在我思考要不要和作业本死杠时,敲门声响起。

我打开门,看清来人后差点一个反手把门关上。

“你……”

“你今天不是被指挥棒砸到头吗,我给你送药膏。”林彦俊把药膏塞在我手上。

“谢谢。”

按理说林彦俊送完药膏就该走了,但他还是站在门口,没有要走的意思。

我回以他疑惑的眼神,他扭过头避开我的眼睛,脸颊染上些许红晕,喉结微微滚动。

他把一个本子放到我手上,转身迅速走了。



我翻开本子,发现原来是林彦俊上课做的笔记。

林彦俊一笔一划地记着老师讲的知识,知识点记得很全,而且字迹也很工整,不愧是林彦俊啊。

打算关上时,我瞥见最下角有一行小字:

上课记得认真听讲,笔记要好好做。

我看着这几个字出神,然后轻笑一声。

林彦俊也挺可爱的嘛。

06.

我拿着刚发下来的卷子,沮丧地趴在桌上。

这一次的测验成绩好差啊……

林彦俊瞥眼我的试卷,俯下身子。

“这题你是算错了。”

林彦俊温热的鼻息吹进我耳朵,惹得我耳朵有些痒。

我感觉我们这个姿势有点微妙,悄悄远离了林彦俊几厘米。

“那这一题呢?”我指着我的错题,求知的眼神看向林彦俊。

“这题你思路是对的,但方法用错了。”

“诶?那这题呢?”

“这题……”



“懂了吗?”林彦俊歪头看向我。

“懂了懂了!林彦俊你好厉害诶!”我海狮鼓掌,看林彦俊的眼神里充满敬佩。

林彦俊扭过头,轻笑一声,“有不会的题记得问我。”

林彦俊…笑了诶!有酒窝诶!好可爱诶!

“林彦俊,你笑起来真好看。”

07.

“女儿,收到爸给你寄的礼物了吗?周末别老待在家,有空和彦俊出去走走。”父亲唠唠叨叨说了一大堆,不过我左耳进右耳出。

“你没欺负彦俊吧?彦俊那孩子就是不爱说话,其他的都挺好的。”

“爸,我欺负林彦俊干什么。”我好笑地开口,“你不用担心,难不成我还能把他给吃了?”

“你女儿像是那么刚的人吗?好了我先挂了。”

我放下电话,然后就看见林彦俊一脸呆滞地站在门口。

……

要死。

我不知道我跟父亲的胡说八道林彦俊听到了多少,但我希望他一个都别听见。

“你听见什么了。”

“不,我什么都没听见。”

我绝望地看着林彦俊的背影,心想着是不是该磨把刀,半夜潜进他房间然后杀人灭口。

08.

“这位同学,请问你能帮我把这封信给林彦俊同学吗?”

午休时间,一位长相甜美的女孩拦住我,她脸颊通红,一只手不安地捏着裙角,一只手小心拿着信。

信是粉红色的,封口处是一个纸折的爱心,一看知道是情书。

不知道为什么,我不想接过这封情书,更不想帮她这个忙,不过最后我还是接过了。

“我帮你把信给林彦俊了他也不一定会接受。”

我说的是实话,以林彦俊的性格,会接受就有鬼了。

“我知道啊,但是只要林彦俊同学他知道我的心意就好了。”女生不在意地笑笑,“他很受欢迎的哦。”



回到教室,林彦俊还没有来,应该是因为我回来的时间比以前早了半个小时吧。

我坐在座位上百无聊赖,打算小睡一会,结果还没睡着,几个不认识的女生悄悄走到林彦俊的课桌前,往桌肚里塞了几封信,飞快跑走了。

就刚才那抹粉红,我就笃定是情书。

没想到林彦俊真的像那个女生所说的很受欢迎啊。

我拿出那女生的情书,像刚才的几个女生那样丢进林彦俊的桌肚。

结果一抬头,林彦俊从门口走进了,把我吓了一跳,手忙脚乱差点把桌子碰翻。

林彦俊奇怪地看了我一眼,我却浑身冒冷汗。

奇怪,明明我没干坏事,我这么心虚干什么。



我不会是喜欢上林彦俊了吧。

我躺在床上,不由得回想今天发生的事以及我的反应,然后得出以上结论。

起初我觉得很惊悚,但越想就越释然。

林彦俊本来就是个很优秀的人,我喜欢上他是顺理成章的事。

那林彦俊喜欢我吗?

我不知道。

09.

我不敢去问林彦俊他到底对我是什么感觉,于是我召集我的狐朋狗友帮我出主意。

“你们说,林彦俊他到底喜不喜欢我。”我叹口气,感慨自己也有变成思春少女的一天。

“简单,去一次酒吧就全知道了。”



去酒吧绝对算得上是馊主意中最馊的,可我偏偏脑子一热就答应了。

我是第一次进这种地方,一个原因是因为家人不让,另一个原因是觉得这里很危险,不敢踏进来。

狐朋狗友抛下我进到舞池,我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喝果汁。

周围的人太多,总有几束不怀好意的目光看向我。不是我敏感,而是那目光太炽热了,让我感到反胃。

“我先回去了。”我实在是待不下去了,这个地方充斥着各种气味,女人廉价的香水,男人难闻的烟味,以及黏糊的汗味和我叫不出名的味道。

他们应没应声我不知道,但就算他们让我再等一下我也不会听。

刚出酒吧,我就被人拽到墙角,想要喊救命被捂住嘴,只能胡乱地挥拳头。

熟悉的清香传来,我停止挣扎。

是林彦俊身上特有的味道。

“你真的是,让我找你那么久。”

“我不是说了我和朋友去酒吧吗。”

“你一个女孩子去什么酒吧,不知道酒吧很危险吗。”林彦俊板着脸教训我。

我突然火就上来了,“你是我的谁啊,你管我做什么!”

林彦俊沉默了,握着我手腕的力量却更重了,他拽着我往家走。

“林彦俊你放手!很痛啊!”我一边喊着,一边试图把他的手甩开。

他没有松手,不过力度轻了很多,只是我还是不能挣脱开。

“林彦俊你真的很烦诶!”

10,

我被林彦俊连拖带拽地拉进家,抵在墙上。

“林彦俊你是不是……”我的话还没说话,剩下的话被他突如其来的吻吞没了。

林彦俊的吻技可真生疏,一看就知道没有经验。

不是说我尝试过,你会说一个啃你嘴唇的人吻技好吗?反正我是不会。

“我是你的谁?”他终于肯放过我的嘴唇了,我刚缓一口气,他的嘴唇转向我的耳垂,再轻轻吻上。

“我当然是你的男朋友啊。”

“你逃不掉的。”



评论(4)
热度(195)

指路 费洛蒙浪漫

© 浪漫搁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