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搁浅.

『毕生有幸』余生皆是你

下一棒我家最可爱的苏苏 @海棠未雨. 

篇幅很长,逻辑很差,拖后腿无疑了

但还是祝我亲爱的毕先生1121生日快乐!





01

毕雯珺,众所周知的优秀学长,品字兼优,待人有礼,温和大方,,是众多女生崇拜的对象,然而很少有人记得他是个东北汉子。

你,众人皆知的顶A大佬,成绩优异,性格开朗,面容姣好,于是蒙蔽了一大群懵懂无知的新生的双眼,成为你的迷弟迷妹,然而很少有人记得你是个江南妹子。

更鲜为人知的,你和毕雯珺是青梅竹马,但如果别人知道了也肯定不信。

毕竟一水一火如果安稳相处呢?

可你和毕雯珺偏偏是个例外。

02

要说起你和毕雯珺的缘分,得追溯到二十年前。

你的父母与毕雯珺的父母以前从没见过,但是在医院遇见后,两位母亲一见如故,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颇有相见恨晚的感觉。

两男人看着自己老婆无奈叹气。

后来更是惊奇地发现你们住的房屋一个在前一个在后,两家人越发熟络。

你比毕雯珺晚出生一天,从此你便有了个哥哥。

大学以前,你喜欢跟在毕雯珺身边,用软糯的声音叫着他雯珺哥哥,他总会宠溺地揉乱你的头发,接着安静看书。

然而到大学以后,你就不愿意叫他哥哥了,这又是另外一个故事。

03

少女的心动总在不经意之间,尤其是处于青春期的少女。

那天,你打算与一个男生告白,便站在那男生的教室门口喊那个男生。

结局是那个男生拒绝了你,虽然拒绝得很委婉,你仍想哭。

你回到没有其他人的教室,趴在桌上想大哭一场,眼泪也很给面子地流了出来。你闭上眼,觉得夕阳的余晖异常刺眼。

毕雯珺在校门口等了很久也没有等到你出来,决定去你班上找你。

“听说学姐她跟一个男生告白,被拒绝了。”“学姐哭了呢。”“不知道学姐现在怎么样了。”几个女生路过毕雯珺身旁。

毕雯珺脚下一顿,接着加快速度向你教室走去。

明明她们都没有说那个学姐是谁,可毕雯珺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你。

他站在教室门口,听到细微的哭声,不知为何,不敢上前。

你趴在桌上,脸上满是泪痕,毕雯珺心里有些闷。

你哭了多久,他就在门口站了多久。

等你抬起头,朦胧间看到熟悉的身影。

毕雯珺薄唇轻启,眼眸里是化不开的宠溺和怜惜,原本刺眼的光辉洒在他身上竟意外柔和了。此刻的他,美得不真实,也让你心跳突然加快。

“回家了。”

04

在意识到你对毕雯珺的感情发生变化后,你感到些许不适应。

与之前那个男生不同,毕雯珺给你的感觉更强烈。

他与你之间的距离变近,你会心跳加快;他给你发的信息,你会重复地看并乐呵呵地傻笑;上课时不时因为突然想起他而发呆,让你的同学以为你撞邪了。

这些种种不符合你大佬形象的表现,校园里开始传:大佬恋爱了。

你有些纳闷,你不就上课多走了下神,下课多傻笑了下,整个人变O了点……哦,确实挺反常的。

于是你在别人问你是否恋爱时,你脑海中便浮现出毕雯珺的身影,就因为这0.4秒的走神,你在否定这个问题后,那人是带着一种意味深长的笑走开的,你想解释也来不及了。

于是乎,无论你怎么否定都没用了。他们都只是拍着你的肩膀,说着:“我们都懂。”

你们懂什么懂啊!顶A大佬身份在这呢。

05

今天毕雯珺很不高兴,因为他家青梅被传恋爱了,这就很像自己珍爱的玩具被别人抢走了一样。

毕雯珺一整天都在散发着低气压,在他旁边坐着的同桌瑟瑟发抖。

为什么今天的毕雯珺浑身围绕着黑气?老师,我能不能申请换几天同桌,呜呜呜……这位被无辜殃及的同学在心里咬着小手帕。

而放学铃拯救了这一位兄弟,毕雯珺迅速收拾好东西出门,走向你的教室。

站在了你教室门口的他看到眼前的一幕,瞬间黑脸。本身就低的气压更低了。

此刻的你在与你的男同桌讨论如何绅士淑女地抠鼻子,正谈的开心,你嗅到一丝危险的气息,向门口一看,毕雯珺看似平静的靠在门框上。

为了你的人生安全,你决定走为上策。

你小跑到他身边,小声说:“走吧。”

他目光幽深,像是黑洞要把你吸进去。你却被看得莫名心虚,好半响,他才收回目光,拉着你的手腕回家。

“听说你最近恋爱了。”等着红绿灯时,毕雯珺转头看向你。

你连忙否认,“没有,绝对没有!”

如果说你否认别人这个问题,是怕自己对他的小心思暴露出来,那么现在你想到的,只有不能让他误会。

毕雯珺张口说着什么,眼眸里带着些失落,此时却有一辆货车鸣着喇叭经过,掩盖了他的话。

“诶,你刚才说的什么啊?”你疑惑地问着。

“没什么,不重要。”他摇头,看到信号灯转为绿色,迈开脚步,你跟着上去。

你能不能不要喜欢他。

这句低语,被风吹散。

06

毕雯珺告诉你,他想当练习生。

你对于他的想法当然支持,而他的父母也表示,只要是他想做的,全家都会支持,就这么顺理成章的,他成为了一家公司的练习生。

毕雯珺临走那天,你安静的站在旁边,没有说一句话。

“那我走了。”他拿起行李转身的那一刻,你小跑几步,扯着他的衣领,在他疑惑的目光下踮起脚尖,吻向他的下巴。

“祝你成功。”你绽放出最美的笑容。

“等我回来。”他回礼似得轻吻你的额头。

 他踏上列车,你站在站台,列车开走后,你才回过神,“嗷呜”一声捂住额头蹲下身。而毕雯珺坐在座位上托着下巴,耳尖通红。

被遗忘已久的家长们相视一笑,看透了一切。

07

“喂?”少女独有的声音从电话中传来,毕雯珺的嘴角微微扬起。

“怎么最近都没给我打电话了?”

“怕打扰到你嘛,你练习那么累。”

“每天你打电话给我,我就不累了。”这句话没有经过大脑就被说出,毕雯珺懊悔地皱眉,思考该有什么话来解释。

“好啊,你之后可不能嫌我烦啊。”你沉默了一会,答应了。

“不会的,我先去练习了。”“不要太辛苦了。”

电话传来忙音,毕雯珺心满意足地挂掉电话,转身看到同伴好奇的目光。

“谁啊谁啊?”一位同伴问他,其他人也点头。

“嗯……”毕雯珺用手机抵着下巴,勾起的唇角昭告了他愉悦的心情,“女朋友。”

08

毕雯珺在电话里说,他要去参加一档选秀节目,而你听到后为他感到高兴。

“我会每天为你投票的!”你坚定地点头。

“不要累着自己了。”他轻笑一声,语气带着宠溺。

那档节目播出后,毕雯珺的人气直线上升,拥有了众多粉丝,你也每天熬夜爆肝为他投票,为他宣传。

你看着屏幕前他站在舞台上耀眼的样子,明白他天生属于舞台,他的每一次表演都透露出他对舞台的热爱。那样努力勤奋的他,你怎能不爱?

你同时也感到自卑,毕雯珺是那样的耀眼,你真的有资格喜欢他吗?你真的配得上他吗?

你决定做一些改变。

毕雯珺性格温和,那一定不想身边有个脾气火爆的人,于是你向母亲请教如何变得淑女。做淑女很累,你端庄坐着的时间能超过三十秒就算破纪录了,吃饭时得饭量不能太大,这些忍忍也就过去了,可你最不想坚持地便是微笑。母亲说微笑在你脸上便成了假笑,只是你知道你不爱这么笑,太虚假,你不知为何,就是觉得毕雯珺不喜欢你这样笑。

你曾经信誓旦旦地告诉毕雯珺你长大后才不会做个贤妻良母,可现在却努力学习煲汤熬粥的技能。

你为毕雯珺改变了太多太多。

三个月后,你甚至以为你原本就是这样一个人。

09

总决赛这一天到了,你为了去现场给他加油,第一次向老师请假。

你拿着自己精心做好的手幅,提早很久来到现场。进场后,你站在了离舞台比较近的位置。

从开始到结束,他一直是笑着的,就算卡十,也依旧笑着祝福出道的他们,倔强地让自己不掉下泪来的样子,让你心疼。

你蹲在地上小声哭起来。

10

散场后,你走在街道上,打算找个宾馆住一晚,明天回去,却接到毕雯珺的电话。

“你今天来现场了吧?站在原地不要动。我来找你。”

你刚想说不用,电话已经被挂断。

“真是的……”

口头上是这么说,实际上你乖乖地照做了。

五分钟都还没到,他就出现在你的视线里。

他气喘吁吁地站在你面前,喉结微微滚动。他应该是急匆匆跑来的吧,连妆都还没来得及卸。

“你怎么……”你还没有问完就闭上了嘴,他扬起的手机告诉了你答案。

居然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安装了定位。

“以前怕你走丢了才下的,没想到现在派上用场了。”

你应该生气了吧,毕竟谁也不希望自己的东西被人乱动,可是这是毕雯珺啊,一直宠着自己的毕雯珺啊。

“陪我走走吧。”他拉起你的手,你安静地跟着他。

“我感觉这个月你变了好多。”

“有吗?”你不想毕雯珺知道你付出的,随便打了个哈哈,准备跳过这个话题。

“有,更安静了。”也更令人陌生了。

你听到这句话,心里止不住的悲凉,你扯出你最讨厌的微笑,说着:“对吧。”

一片落叶落到你头上,毕雯珺伸手想帮你拿下来,你却下意思地后退半步。

你紧抿唇低着头,他的手悬在半空中,接着伸向你的头顶。

“看,有落叶落到你头发上了。”毕雯珺拿起落叶,朝你眼前晃。

不要,不要笑得这么勉强,明明毕雯珺你不想笑的。

毕雯珺的笑刺痛了你的心,你深吸一口气,“谢谢,我先走了。”

你大步向前走,不敢回头,不敢去看毕雯珺脸上的表情,你怕你一回头眼泪就止不住了。

“明明和你的距离变近了,我应该开心的,可为什么我却逃走了。”

11

你坐在家里,呆愣地啃着薯片,看着《霸道总裁爱上我》。

用你母亲的话来描述你的样子,就是要死不活。

“你看这孩子,自从从现场回来后就成了这幅样子,到底是怎么了?”母亲扯着父亲的衣角。

“为爱所困,就跟你以前一样。”父亲宠溺地摸着母亲的头。

“那我不还是把你追到手了!”“是是,老婆大人。”

你的思绪早从父母谈论你的那刻起回来了,结果听着听着两人反倒秀起恩爱来。

其实你挺羡慕父母的,结婚了这么多年,却依旧像对热恋的小情侣,不顾还有个单身的女儿在场,势要撒狗粮把他们唯一的女儿噎死。

你的目光又转回电视剧,男主和女主正在闹别扭,女主无理取闹地骂,男主温声细语地劝,两人又和好了。

你感到无聊,拿起遥控器换频道,换成了喜剧频道。

台上的演员扮着鬼脸,台下笑声连连,你扯着嘴角,附和着“哈哈”笑两声,眼泪却不受控制地流出来。

在那部剧里,无论男女主闹得多凶,不出两集,两人依旧该怎么腻就怎么腻,现在也许会觉得幸福,可最算是经过大风大浪的爱情,终究会被生活的琐碎消磨。可那女主是幸运的,至少在那个故事里,她有愿意包容她,爱她的男主。可是你没有啊,或者说,你不敢。

你不敢打赌,毕雯珺是否会耐着你的性子,是否会每次在你发小脾气时让着你,你又是否会一直保持着安静的伪装,是否会挂着假笑度过一生。

你赌不起。

12

手机的特别关心音传来,吓得你差点滚下床。

你点开手机,看到一条信息,是毕雯珺发来的。

“我在你家楼下。”

过了几秒,又发来一条。

“你不需要下来。”

你抿唇看向窗外,果然他站在楼下。

这不是变相地让你下去吗。

你扔下手机,决定不去管他。

迟早他会走的。

半个小时过去了,你躺在床上就是睡不着,看向窗外,毕雯珺居然还在那站着。

你抓起一件外套,往楼下跑。

“你是傻瓜吗!”你怕打扰周围的住户,刻意压低了声音。

毕雯珺的眼中闪过惊喜,但他仍说:“不是说了你不用下来吗?生病了怎么办?”

“那你怎么不考虑下你的身体,你生病了罪魁祸首是我好吗。”你嘴硬地把外套递给他。

他无奈地笑着,你们指尖触碰的那一刻,你打了个寒颤。

这手怎么这么冷啊……

“等一下。”你握住他的手,“进来坐一下等身子暖和了再走吧。”

糟糕,怎么身体先大脑一步做出了反应。

“你真的很奇怪。”毕雯珺反握住你的手,“之前对我那么冷漠的人是你,现在对我这么关心的人也是你,我真的搞不懂你。”

“你究竟在顾虑些什么?”毕雯珺轻轻一拽,你便被他禁锢在怀里。

“告诉我啊。”他凑近你耳边,喃喃道。

你咬着下唇,心里坐着一番斗争。兀的,你的下巴被他抬起。

“毕……”声音被吞噬在绵长的吻中。

一吻毕,你靠着毕雯珺喘气,脸颊通红。

“我本来想把你当做妹妹,可你现在的样子,我只想独占。”毕雯珺环着你腰身的手臂缩紧,黝黑的眼眸里是满满的占有欲。

“毕雯珺,我想当的从来不是你的妹妹。”估计是这一吻给了你莫名的勇气,你打算挑明。

你扯着他的衣服踮起脚尖,像在车站那天那样,吻了上去。只是吻的位置不同,上一次是下巴,这一次是嘴唇。

“毕雯珺,我喜欢你,真的好喜欢你,每天都在喜欢你,最喜欢你了!”

“嗯,我爱你。”


评论(9)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指路 费洛蒙浪漫

© 浪漫搁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