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搁浅.

『九曲星河』桃浦路1003号

上一棒 @抹了林林酱的冷面包 

下一棒 @海棠未雨 

祝陈立农出道一周年快乐!

有点不清楚自己在写什么

剧情跳转很快

联文组老师都很棒

关注tag“九曲星河”收获更多快乐





00.

少年是我所有的少女情怀和心之所向。

01.

我和陈立农第一次遇见时,正春光烂漫。

母亲因为工作的原因带着我来到台湾,并且以一种几乎强硬的态度帮我办理了入学手续。

在来台湾的飞机上,我已经想好了一万个拒绝入学的理由,想好了一千个让母亲同意的办法,结果,一个都没用着,我已经被她扔去学校了。

“你以前就不爱和别人交流,一个知心朋友都没有,现在换个环境你说什么都要给我交至少一个朋友。”

母亲声音温温柔柔的,却莫名透露出一股强势。

“有一个好朋友总比没有好吧。”母亲轻轻抚摸我的头顶。

好吧,好像我有一点点的没那么排斥了。


起初我只是以为我有社会恐惧症,没想到是真的有。

我站在主干道上不知所措,身旁经过一个又一个学生,我试图喊住一个人,可话到嘴边,陌生人的气息靠过来,我的话全被吞下去了。

果然就不应该过来的。

我懊恼地摇头,扭头要走。

“请问你是迷路了吗?”少年干净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我转过身,呼之欲出的话卡在喉咙里。

少年害羞地红着脸,腼腆地挠头,对上我的眼睛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

“看你一直站着,又总是欲言又止,我就猜想你可能是迷路了。”

我花了很长时间才修复好我的语言系统,然而大脑没有跟上节奏,我只听见自己轻飘飘地说了一句,“麻烦你了。”

少年扬起无比灿烂的笑容,连刺眼的阳光在他周围都黯然失色。

“我叫陈立农。”他眼睛弯弯像是月牙。

风轻轻地吹过我的裙摆,吹过他的发梢,吹动满树樱花落下,带着丝丝甜香。


想那时的初见,风吹过发梢你的脸,弯弯的笑眼,连空气都很甜。

02.

出乎我意料的,同学们都非常热情地鼓掌,看向我的眼神也是充满善意的,而陈立农竟跟我在同一个班,他坐在下面特别用力地鼓掌。

老师思考应该把我安排在哪里,我在思考如何说服老师让我一个人坐。

可这时,陈立农高高举起他的手。

“老师,我旁边有空位。”

老师闻言一笑,拍拍我的肩膀,“过去吧。”

我看了看老师,看了看陈立农,看了看那个空位,在心里默默叹气,无奈走到了他身旁。

“你起来下。”我的声音小小的。

陈立农站起来,侧身让我进去。

我越过他,放好东西坐下,听到一声闷哼。

“你不想和我坐一起吗?”

陈立农鼓着嘴,湿漉漉的下垂眼里满是无辜和不解,脑袋上一根呆毛不安分地翘了起来。

我着了魔般,伸出手揉乱他的头发,幡然醒悟后,讪笑着捋顺他的头发,收回了我罪恶的手。

经过这一搞,我连陈立农问我什么都忘了,只能祈祷着他别追问。

我的脸红的不成样,耳垂也染上粉红,别说是目光了,我现在连余光都不敢看陈立农。

陈立农不需要再去问那个问题了,因为行动已经代替言语回答他了。

陈立农趴在桌上,笑得像是地主家的傻儿子。

同学纷纷过来询问我问题,我受宠若惊地一一回答,直觉我已经开始接受现在的生活了。


很多年后,我才从同学的口中得知,在我来之前,陈立农已经跟他们打好了招呼,让他们对我热情些,不要显得太冷漠。

03.

我尤其记得陈立农向我表白那一天。


我因为优秀的化学成绩当选化学课代表,每天肩负着收一大堆作业交给老师改的重任,和我同样有这个任务的是比我高半个头的女生。

我们每天都要从教学楼走到办公楼,再爬四层走到老师办公室。

但相比她,我却是轻松地多,陈立农总是在我们要走的时候突然站起来,抱了一叠我手上的书,再慢慢跟在我们后面走。

女生看着我小声地说着双标,我无奈地看着她,说她想多了。

后来次数多了,我们就默许陈立农帮我们搬书了,女生突然像想开了一样,不再说着双标,而是看着我和陈立农慈母笑。

我有点心慌。


那天很平常,又不平常。

陈立农先我们一步送完了作业,站在门口等我们出来。

“你可以给我几分钟吗?”

我们出来后,陈立农拉住我的衣角。

我疑惑地看着他,不清楚有什么事不能当着别人的面说。

女生倒是激动了:“多久都可以给!你们要聊多久都行!”

不等我反应,她严肃拍拍我的肩膀,像是托付女儿般跟陈立农说:“麻烦你了。”然后跑没影了。

???卖队友卖得这么6吗?

我低头看脚尖,好久才轻轻说了一句,“那你要快一点。”

陈立农拉着我去到学校的恋爱圣地小树林,我突然明白过来他想说些什么,可我又在不断地告诉自己这不可能。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

“那个时候你就穿着裙子站在我的眼前,你想要问路却不敢,脸涨得通红真的好可爱。”

“我问你是不是迷路了时你懵懵地看着我。”

“当时我就在想,为什么会有你这么可爱的女孩子。”

“后来发现你跟我在同一个班时,真的很开心。”

“壮着胆子告诉老师我旁边有座位,我心里紧张死了,生怕你会拒绝,还好,你同意了。”

“从小我就知道,我想要的东西,如果不去争取,它是不会自动跑到我怀里来的。”

“你也是一样,你把自己关在只有自己的房间里,并且把门上了锁,外面的人进不来,里面的你不想出来,所以我就只好很努力很努力地敲门,等待着你把门打开的一天。还好,我等到了。”

“就算你依旧不想走出舒适圈,不想和人有更多的交谈,但是我决定了,我要变成你的舒适圈。”

陈立农笑得一脸灿烂,弯弯的下垂眼笑盈盈地看着我,他的语气很坚定,仿佛笃定我会答应他。

“可是,怎么办呢。”我故作沉思样,果不其然看见陈立农眼里闪过慌乱。

“我不太会当女朋友诶。”我笑了笑。

陈立农长舒一口气,轻敲我的脑袋,”小坏蛋学会骗人了。“

我还在笑,突然被陈立农环抱住。

他身上是淡淡的柠檬香,有力的手臂紧紧环住我的腰。

陈立农轻声说:“我喜欢你。”

好巧,我也是。

04.

当陈立农告诉我说他要去当练习生时,我惊讶了一会。

反应过来后拍着他肩膀说:“不错嘛。”

“那是,你男朋友怎么可能会差。”陈立农骄傲地扬起下巴,蹭着我的头发说。

我红着脸躲,却没躲开,最后只能随着他了。

陈立农最近越来越会撩人了。

“可是,当练习生的话就要休学了。”陈立农叹口气,“那我就有好久不能见到你了。”

我好笑地拍拍他的脑袋,“又不是什么异地恋,你想找我的话不是有手机吗。”

“那又不是真的人在眼前。”陈立农小声嘀咕着,突然认真地盯着我。

“怎么了?”我摸摸脸上。

“想要认真仔细地看着你,然后把你的样子完完全全刻进我心里。”

他说着动人的话,下垂眼里是浩瀚无垠的星海,我的身影出现在他眼睛里。

我很久以前就想过被这么漂亮的眼睛注视的那个人应该会很幸福,但从没想过那个人会是我。

被陈立农注视着,果然很幸福。


想那时的少年,光点缀星辰你眼间,温柔的笑脸,只一眼便沦陷。

05.

事情发生地总是如此突然。

母亲要带我回大陆去了,可是今天却是陈立农再次来学校的日子。

我坐在候机大厅里,拿着手机想告诉陈立农我要回去了,可是陈立农一向去学校都不带手机的。

啊,怎么办啊。

我烦躁地抓着我的头发。

“快点,要登机了。”母亲催促着我。

我下定决心,飞快打了几个字。

“我要回去了,你一定要努力练习哦。”

啧,为什么只是一个简单的告别莫名像是要分手。

我摇头,把手机关机。

检票时,我听见有人呼喊我名字,回头一看,竟然是陈立农。

陈立农挥着手说“我会去找你的!你回去也要过的开心!”

“还有,我喜欢你哦!”

我的脸顿时染上红晕,低头不敢去看周围人略带调侃的目光。

我在心里暗骂陈立农当众表白未免太过招摇,但心里满满的甜蜜抑制不住地不断涌起,最后妥协地转身向他挥手比了个超大的爱心。

陈立农看到了我的爱心,笑得更开心了。

05.

“我要来大陆参加一档选秀节目了!”

“我终于可以见到你了!”

陈立农不断说着,他的激动和开心溢于言表,我隔着屏幕都能想象到他一定笑得和流氓兔一样。

“好啊,那我就天天守在电视前看你哦。”

“你不来看我吗?”

他语气委屈,我的面前出现了一只垂着耳朵撒娇的大狗狗。

“嗯,有空的话就去看你好不好。”

“你说的,不许反悔!”  

“好好好,不反悔。”

后来的几个小时我们都是在聊一些有的没的,但莫名地就是聊了好久。

挂了电话后,他发来一段视频,是他的弹吉他的视频。

我听着他弹的曲子,安然进入梦乡。

06.

我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提着袋子站在大厂门口,冷得直发抖。

我是在南方长大的,从没有想过北方会这么的冷。

我不禁担心陈立农有没有生病,有没有穿厚衣服,有没有注意保暖。

选管打开门让我进去,我小声向她道谢,便去找陈立农。

走着走着,大厂下起大雪,不一会大厂就被白雪覆盖了,我也变成了一个雪团子。

南方很少下雪,下得最大的一场雪已经是几年前的了。

我正在欣赏雪景的美丽时,不远处出现一个身影。

是陈立农。

陈立农伸出手来接雪,接到一片后小心翼翼地合上手,勾起甜甜的笑容。

我瞬间沉沦在他耀眼的笑容里。


想那时的冬天,飘落的雪落在你的肩,小心翼翼地呵护,孩子气的喜悦。

07.

他像是有感应地转过头,看到我时眼里闪过惊喜,随便拢拢羽绒服就跑向我。

我认真地帮他拍落在他肩头的雪,他揉揉我的头发。

“今天终于来看我啦。”

“对啊,还顺便给你带了些礼物。”

我从袋子里拿出一条围巾,踮起脚想给他系上。

陈立农俯下身,乖巧地任由我弄。

我系好后又帮他整理好羽绒服,把袋子递给他。

“里面有件羽绒服,注意保暖。”

我握住陈立农的手,认真地看着他对他说。

“我相信你。”

陈立农这段时间经历了什么我都知道,不然我也不会独自飞来看他。

他从来都是把事情埋在自己心里,不去告诉任何人,自己默默承担和消化。

我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开导他,只能告诉他,我相信他。

他眼眶红了,用力抱住了我,他身上特有的柠檬香传来。

我能听到他低低的啜泣声,也能感受到他身体在微微颤抖。

我想扭头看看他,却被他按住头。

他闷闷地说:“不要看。”

我拍拍他的后背,静默无言。


想那时的心愿,是陪你熬过黑夜不孤单,云出破晓的灿烂,一路与你相伴。

08.

我记得我在出道夜那天哭得眼睛都快肿了,当张PD说他是第二名的时候,我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下,我肆无忌惮地哭了出来。

陈立农看向我这边,用唇语告诉我不要哭。

我怎么能不哭?我心爱的少年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怎么能不落泪?

录制结束后陈立农在后台吻着我哭肿了的眼睛,轻声说:“我真的很喜欢你。”

       

陈立农出道以后更忙碌了,我们每天只能通过视频聊天看到对方。

我看着他疲倦的脸庞,心里是满满的心疼。

他无所谓地笑笑,告诉我不要担心。

他说,虽然很累,但是日子过得很充实。

他选择了这条路,他就要勇敢走下去。

陈立农喜欢这条道路,那我又有什么理由反对他呢?


愿你鲜衣怒马一生荣光,不惧未来不念过往。

待你烈焰繁花回首相望,永记初心永远痴狂。

09.

我真的没有想到陈立农会公开我和他的关系。

他正在事业高峰期,却突然爆出这么大的新闻,我很怕他会毁掉前程。

“你疯了!”

我瞪着他,小声地说。

“这么明目张胆地约我出来,你是想把你毁了吗!”

陈立农不同于我的激动,他喝口草莓牛奶,突然唇覆上我的,又很快离开。

我看着周围没有记者,才松了口气,后怕地身体发软。

“选择公开是我自己做的决定。”陈立农温柔地摸摸我的头。

“你陪着我都快三年了,怎么说我也要给你一个名分吧。”

“我想告诉所有人,你是我捧在心尖上的小公主,这样谁都不会欺负你了。”

“所以,不要害怕,好吗?”

我小声嘀咕;“我怕农糖姐姐们会杀了我。”

“她们不会的,不信你看。”

陈立农打开微博,给我看留言。

清一色的都是农糖姐姐们的祝福,她们要我好好照顾陈立农。

“这样就不怕了吧?”

我点点头,也就不再怕什么了,拽着他的衣领吻上去。

是草莓牛奶味的,我最喜欢的,陈立农。


遇见你是最美的意外,沉迷梦中不想醒来。

祝我的少年,来日方长,未来可期。

评论(5)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指路 费洛蒙浪漫

© 浪漫搁浅. | Powered by LOFTER